中國家禽飼養者對禽流感疫情恐慌

【新唐人】中國大陸在最近一個星期內,分別在內蒙古、安徽及河南省爆發禽流感疫情。許多鴨農對于禽流感疫情的爆發感到茫然無助及恐慌。衛生專家們擔心,由于中國有數百万的家庭式小型飼養場,難以管理、防護,極有可能變成禽流感爆發的熱點所在。

在距离北京不遠的河北省的低洼地有許多的鴨禽飼養場,每年這個時候,數千只候鳥從寒冷的北方經過這里遷徙到中國的南方過冬。

令人懮心的是,現在這些地方可能變成了致命的禽流感病毒的滋生地,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已經在亞洲地區的4個國家造成60多人死亡,并已延著候鳥的遷徙路徑,向西擴散到歐洲、俄羅斯、土耳期及羅馬尼亞。

中國大陸在最近几個星期內,分別在內蒙古、安徽及河南省爆發禽流感疫情。河北省白洋淀(BaiyangDian)的鴨農們,很擔心他們的鴨子如果感染到禽流感,他們所飼養的家禽會被扑殺,對他們的生計造成沖擊。

一名曹姓鴨農對此感到不安。 他說:“我當然很緊張,因為禽流感可能會傳播到我們附近的區域來,我听說只要感染到禽流感,這些雞鴨就會立即被扑殺。(please use soundbite)”

一名陳姓鴨農說:“每個人都很害怕,禽流感比薩斯病還厲害,我很緊張。(please use soundbite)”

衛生專家們擔心,禽流感發展成為容易在人際間傳染并造成禽流感大爆發只是時間問題而已,而在中國,由于有數百万個家庭式的小型飼養場,難以管理、防護,極有可能變成禽流感爆發的熱點所在。

許多雞鴨飼養場的經營者們,對防止禽流感的擴散感到無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