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禽饲养者对禽流感疫情恐慌

【新唐人】中国大陆在最近一个星期内,分别在内蒙古、安徽及河南省爆发禽流感疫情。许多鸭农对于禽流感疫情的爆发感到茫然无助及恐慌。卫生专家们担心,由于中国有数百万的家庭式小型饲养场,难以管理、防护,极有可能变成禽流感爆发的热点所在。

在距离北京不远的河北省的低洼地有许多的鸭禽饲养场,每年这个时候,数千只候鸟从寒冷的北方经过这里迁徙到中国的南方过冬。

令人懮心的是,现在这些地方可能变成了致命的禽流感病毒的滋生地,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已经在亚洲地区的4个国家造成60多人死亡,并已延着候鸟的迁徙路径,向西扩散到欧洲、俄罗斯、土耳期及罗马尼亚。

中国大陆在最近几个星期内,分别在内蒙古、安徽及河南省爆发禽流感疫情。河北省白洋淀(BaiyangDian)的鸭农们,很担心他们的鸭子如果感染到禽流感,他们所饲养的家禽会被扑杀,对他们的生计造成冲击。

一名曹姓鸭农对此感到不安。 他说:“我当然很紧张,因为禽流感可能会传播到我们附近的区域来,我听说只要感染到禽流感,这些鸡鸭就会立即被扑杀。(please use soundbite)”

一名陈姓鸭农说:“每个人都很害怕,禽流感比萨斯病还厉害,我很紧张。(please use soundbite)”

卫生专家们担心,禽流感发展成为容易在人际间传染并造成禽流感大爆发只是时间问题而已,而在中国,由于有数百万个家庭式的小型饲养场,难以管理、防护,极有可能变成禽流感爆发的热点所在。

许多鸡鸭饲养场的经营者们,对防止禽流感的扩散感到无能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