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議員提出新健保議案

【新唐人】為保障大多數員工能得到健康保險,舊金山市議員11月22日向市議會提出一項新的議案,要求雇員超過20名的公司或雇主為其員工提供健保計划。

在市政廳前,舊金山市議員湯姆 阿米亞諾(Tom Ammiano) 宣布,他要求市議會討論一項新的健保議案。該議案要求雇員超過20名的舊金山雇主或公司向每月工作超過80個小時的員工提供醫療健保計划。

阿米亞諾指出,舊金山市有超過三万八千名勞工沒有健康保險,提出議案的目的是讓舊金山市民不必在支付房租和醫療費之間做選擇:“許多人的孩子也沒有健康保險,這些都影響到市政府為他們去看病時所要負擔的費用。這項義案能讓舊金山市節省開支,也能使員工們更加有效率和健康。”

支持議案的包括市議員戴利(Chris Daly)、馬克斯維爾(Sophie Maxwell)和馬卡瑞米(Ross Mirkarimi),以及舊金山勞工議會、老年人行動网絡、青年工人聯盟等社區組織。

對該議案持疑問的人士則擔心,以雇主為基礎的健保計划可能使舊金山失去更多的工作机會。

舊金山小商業委員會執行主任Agnes Briones:“這可能對小商業主產生負面影響。他們已經面臨支付許多營業稅和營運費用等等。”

据悉,該議案將在市議會經過一系列討論和公眾听證等程序,預計在明年春夏之際投票。

新唐人記者張芬、李爍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