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与印度承諾加強能源及軍事合作

【新唐人】俄羅斯總統普京星期二12月6日,在克里姆林宮會晤到訪的印度總理辛格。普京承諾俄羅斯將向印度供應石油及天然气,協助印度核能部門發展民用核能,以解決印度能源消耗量過大的問題。

正在俄國進行三天訪問的印度總理辛格表示,在印度与俄國簽署知識產權協定后,印度將支持俄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并加強雙方的軍事合作。

辛格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中說道:“我已向普京總統保證印度支持俄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

在冷戰時期,印度是前蘇聯的軍事同盟國。由于經濟的迅速發展,印度正与俄國計畫建造一條從伊朗通過巴基斯坦到達印度的天然气管道,雙方都希望通過這項合作促進兩國在能源与軍事上的聯系。

當普京被問到有關俄國支援伊朗發展核反應爐、以及莫協調解決伊朗与國際原子能總署間的爭端時,普京表示,國際原子能總署應當采取所有方法來解決伊朗核計畫危机。他說:“我們認為國際原子能總署有潛力解決這個爭議,只是他們并未盡全力來解決這項問題。”

普京還承諾,俄國將協助印度發展民用核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