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逝世周年忌日 北京監控异議人士

【新唐人】一月九號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一周年的忌日,對于居住在北京的异議人士來說,這又成了他們失去自由的日子。一名在互聯网上呼吁紀念趙紫陽的北京居民被抓走,胡佳等民運人士被軟禁監控。

曾經与趙紫陽的家庭有著密切關系的前北京員警李金平,一月六日曾在互聯网上發出通知,表示歡迎其他朋友參加將在一月九號–趙紫陽逝世的忌日在他家中舉行的紀念會,但是一月八日李金平就被當地派出所的員警帶走。

維權律師張星水、李和平、余梅蓀、李柏光等都在最近被有關部門找去“談話”,

許志勇、藤彪等專家學者也被領導特意“關照”。9日,民主人士劉京生、馬文都、李海、胡佳、齊志勇、龐梅青的家門前出現了很多監控他們的員警。

需要出門工作的愛滋病人維權人士胡佳被監控他的員警阻擋并發生了肢体沖突,与胡佳爭吵的員警表示,他們就是吃這碗飯的,如果讓胡佳出去,他們就會丟飯碗,一家老小就吃不上飯了。

胡佳表示,他很想找到對員警下命令的人,“我很想找到對員警下命令的人,也許就是羅干這樣的混帳特務頭子,這些人我們早晚要找到他們算總帳的,…… 我們就要象猶太人抓納粹似的,不管他們走到哪里,一定要把他們抓到,繩之以法,決不姑息。我相信他們絕沒有好 的下場!”

新唐人記者 唐宇 趙東雨 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