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毅大陸刑滿釋放 被香港廉署通緝

【新唐人】曾被稱為上海首富的周正毅,星期五在上海刑滿出獄。但他在香港因涉嫌詐騙案,目前仍然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緝。雖然港府表示會秉公辦事﹐但因案件涉及中共高層﹐估計在香港審理周正毅有一定的困難。

香港傳媒星期五都以大幅版面報導﹐前農凱集團董事長周正毅當天出獄的消息。不過﹐周正毅因涉嫌串通妻子毛玉萍詐騙上市公司股東,目前仍然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緝。廉署發言人表示,一旦周正毅進入香港境內,會依法拘捕。但因為中港兩地未達成引渡條例﹐是否成功受審尚成疑問。

狀告周正毅的上海東八塊拆遷戶代表、香港居民沈婷﹐希望港府能夠堅持香港法治精神。

上海拆遷戶代表沈婷﹕我們希望他回到香港受審,這樣對香港法律也有一個公正的交代,現在 毛玉萍已經被判有罪,周正毅不到案的話﹐對這個案子有一個欠缺,也是香港司法史上的一個遺憾。

但她估計因為案件涉及上海幫黃菊、陳良宇等中共高層﹐周正毅成功回港受審有一定難度。

另外﹐因揭露周正毅案而被中共當局非法判刑三年的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也將於6月5日出獄。妻子蔣美麗對當天能否成功接到丈夫感到擔心。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的妻子蔣美麗﹕他們可能會在我前面去把他帶走,因為他怕有老百姓會去接他。他們在這個月23號到我家裡來過了,曾經給我提出這樣的要求。

周正毅在2003年5月被中共扣查,2004年6月因操縱證券交易價格罪和虛報註冊資本罪被判監3年。而妻子毛玉萍則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被判監58個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