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舉行紀念活動慶祝端午節

【新唐人】今天是農歷五月初五,是中國人沿襲了2千多年的傳統節日端午節。端午節又稱端陽節、重午、午日。雖然名稱不同,但古老的風俗不禁相同。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懸挂鐘馗(KUI)像,熏艾葉,賽龍舟,吃粽子,飲雄黃酒,佩香囊。下面我們就來看看今天本台記者從各地發來的慶祝端午節的綜合報道。

2006高雄龍舟賽決賽

2006高雄市龍舟賽在端午節當天在愛河舉行總決賽,其中競爭最激烈的公開男子組,冠軍獎金30万元,由楊定國服務處隊与中鋼隊出線爭冠,數千熱情觀眾擠滿愛河兩岸加油打气。

公開賽男子組總決賽結果是楊定國服務處隊奪得冠軍及獎金新台幣30万元,中鋼隊屈居亞軍及獎金新台幣20万元。

葉菊蘭代理市長表示,今年9月26號將有國際龍舟邀請賽,所有參加端午節龍舟賽的隊伍可以再來一次,接著還有2009年世界運動會國際龍舟賽,一連串划龍舟競賽精采可期,只能用四個字”盛況空前”來形容。

2006年台灣嘉義賽龍舟慶端午

2006年台灣嘉義五月五,龍舟慶端午活動,在東石鄉漁人碼頭熱鬧舉行。現場有來自全縣的二十八支隊伍參賽。

「這個一年一度的龍舟競賽,讓我們的民俗活動能夠繼續傳承,除了辦龍舟賽能夠帶動人潮,讓我們這個地方能夠發展以外,當然我們也是祈求能夠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整場龍舟競賽、在嘉義縣政府与縣議會的表演賽中拉開序幕。活動現場并吸引許多人潮參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