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人趁亂搶劫政府倉庫

【新唐人】星期五(6月2日),東帝汶青少年在雜亂無章的帝力市,無視巡邏的外國軍隊以及迅速赶到現場的本地和葡萄牙警察,搶劫了政府的一間倉庫。

一群群青少年闖入倉庫,運走辦公器材,家具和電腦零件。倉庫的隔壁是世界糧食計划署的米倉,几天前就已經遭到搶劫。男孩,青年人和老人,用車裝走了衣物,椅子和電腦零件,在該地區巡邏的澳大利亞士兵無力阻止。

當地警察与葡萄牙警察,手持自動武器,身穿防彈衣,轟赶著搶劫者。但是這些搶劫者們無視他們的存在,逕自從倉庫運走東西。

東帝汶總理阿爾卡蒂里上月解雇了600名軍人,引發了東帝汶的危机。暴亂加深了東帝汶獨立英雄古斯芒和總理阿爾卡蒂里之間的矛盾。

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外交部長若澤•拉莫斯•奧爾塔說,該國已經對政府非常失望。一支由澳大利亞人率領的國際維和部隊目前在東帝汶駐守,努力讓所有警察和士兵卸下武裝,并全面掌控安全事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