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17年 中國人權仍沒改善

【新唐人】台灣民進黨在「六四」十七週年前夕舉辦了「2006中國人權研討會」,與會人士表示,到今天,中國人民仍無法在北京公開紀念六四,表示中國的人權狀況沒有進步,未來影響兩岸關係的重要關鍵不是統獨,而是中國的民主人權,請看本台採訪報導。

民進黨中國事物部主任賴怡忠表示,中國當年發生舉世震驚的「六四事件」時,兩岸同時都有訴求自由民主的改革聲浪,如今,台灣已經逐步完成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政黨輪替等里程碑,而中國卻連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都無法獲得保障,許多異議人士甚至因此入獄。

賴怡忠:『呼籲中國政府應該要負起責任,順應人權發展的大勢所趨,停止迫害法輪功,全面釋放政治異議人士,以具體的行動與政策,落實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真正成為國際社會中,在民主與人權上面,一個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

曾經擔任胡耀邦幕僚的阮銘表示,中國是世界最大的專制獨裁國家,而台灣是最貼近中國的新興自由民主國家,應當庇護受中共迫害的維權人士,他呼籲,台灣應儘速起草「政治庇護法」,昭告中國與國際社會,表達民主台灣對中國人權的密切關注。

中國海外民運人士潘國平則強調,台灣不分藍綠,只要是承認人權是普世價值的政黨、團體或個人,到中國大陸都應該多談、多提民主自由,這對被壓制而不敢說的中國老百姓,是很大的鼓舞。

新唐人記者 林佩縝 吳雅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