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環保總局說中國生態環境日益惡化

【新唐人】星期一(6月5日),中共環保總局在世界環境日發布文件,說中國經濟增長目標和環境保護有著直接的沖突,生態環境進一步惡化。

在6月5日世界環境日,中共環保總局發布了一個文件,提醒公眾注意煙塵覆蓋的天空和有毒物質對河水和飲用水的污染。環保總局副局長祝光耀(Zhu Guangyao)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在保護環境方面有很多潛在的危險。”

中共承諾保證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的平衡,但一年來,沙塵暴使北京蒙上了一層沙土,數起化學泄露、爆炸事件污染了主要的河道,使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環境問題成為全球的焦點。

另外,環保總局還發布了令人擔心的中國環境評估,大約60%的領土生態脆弱,90%的自然草地退化、沙漠化并成為沙塵暴的來源,自然濕地面積被農墾和工業擴展擠壓的越來越小。

近日,中國科學家警告說,長江已患“早期癌症”,如不能盡快從根本遏制污染,5至10年后,長江很可能會重蹈黃河和淮河的覆轍。

据中共官方媒体報道,目前中國有70%的河流和湖泊以及90%的城市地下水源受到污染,已影響到居民的飲水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