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在發布會上謾罵加無賴 凸顯國際關係不妙

【新唐人】以下是一系列國際間譴責中共政權的消息:首先,國際特赦組織星期一提出報告指稱中共暗中輸出武器,制造沖突和動亂;其次,美國眾議院于星期一通過關于譴責中共的宗教迫害日益加劇,譴責中共政權在沒有得到授權情況下任命天主教主教,和紀念天安門廣場屠殺17周年等三項決議案;再一個,日前西班牙最高法院裁決接受由多名法輪功學員提起的對于中共高官對法輪功的群体滅絕罪行的上訴。針對這一系列‘不利事件’,中共外交部在6月13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外交部發言人江雨一律加以否認,并一度失態,謾罵。外界認為,事件表明中共在國際上正面臨‘四面楚歌’的處境。

總部設在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星期一發表報告,題目是“中國的武器出口加速沖突与人權迫害”。報告指出,中國正快速成為世界上最大、最秘密和最不負責任的武器出口國之一。報告說,雖然中國一向標榜自己在核發軍火出口許可證的時候非常謹慎与負責,但事實并非如此。報告說,中共是唯一未簽署國際多邊協定以遏止武器擴散到違犯人權最嚴重地區的國家。過去八年來北京從未開誠布公地向聯合國裁軍与國際安全委員會遞交任何武器輸出資料。報告還說,中國的武器出口一年超過10億美元,而這些武器在蘇丹、尼泊爾、緬甸和南非等地扶持暴力沖突、武力犯罪并嚴重破坏人權。

國際特赦組織呼吁,只要中共仍持續供應武器給人權記錄惡名昭彰的地區,國際社會應加強規范与中共在軍事和雙重用途科技上的合作,并采取如歐盟和美國一樣的做法,加強對中共的武器禁運。

無獨有偶,美國眾議院周一一天通過三項決議,批評中國對宗教迫害變本加厲,駁斥中共自行任命天主教主教,并向在1989年天安門廣場民運中的犧牲者致敬。

麥考特議員認為,過去几年來,中國宗教迫害活動有趨于惡化的現象,所以這個決議案也是要提醒美國人,共產主義仍然沒有消失,中國人民仍然無法享受宗教自由。加州民主党眾議員蘭托斯表示,中國領導層希望世界忘卻天安門廣場的屠殺,但是美國國會會确保我們不會忘卻那些為了爭取民主而失去生命的人們。

另外一件令中共高層坐立不安的事是,上周二(6月6日),西班牙最高法院刑事庭在听證會后,決定接受由多名法輪功學員遞交的控告中共高層人士賈慶林對法輪功進行群体滅絕罪行的上訴,并命令西班牙國家法院對此案進行調查審理。這意味著法輪功現在能夠對被西班牙國家法院駁回的案子進行上訴。

2004年9月,在中共政協主席賈慶林訪問西班牙前夕,法輪功學員控告賈慶林于1999年至2002年任中共北京市委書記期間犯下群体滅絕罪。

當時西班牙國家法院以沒有事實證明賈慶林在西班牙為由拒絕受理該訴訟案。但是最高法院裁決該訴案确實屬于西班牙法庭的裁決權限內。因為2005年10月法庭接受了“國際司法”原則,即西班牙法院能夠受理群体滅絕罪及反人類罪的上訴,而不論罪行發生在何處以及被告的國籍。

裁決之后,中共向西班牙政府提出抗議,要求西班牙政府出面干預,以撤消該決定。西班牙副首相對此作出明确回應:“西班牙是民主國家,司法獨立,政府無權干涉。”

此前,另一西班牙法庭開始受理一項對7名中共領導人80年代在西藏犯下群体滅絕、酷刑和反人類罪訴案的听證。

另据明慧网報導,2003年10月15日,法輪功學員在西班牙國家重罪法庭(La Audiencia

Nacional)對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提出刑事控告,指控他在對法輪功的迫害中犯有群体滅絕罪和酷刑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