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回應泛藍罷免十大理由

【新唐人】台灣總統陳水扁星期二晚間8點以“向人民報告”的電視直播方式,代替向立法院提出總統罷免案答辯書,回應由在野的泛藍陣營在立法院罷免總統案中提出的罷免十大理由。

陳水扁用台語和國語交叉說,他執政多年來任命多位行政院長,在野党未曾提出异議。他沒有違憲亂政,罷免他沒有理由。

陳水扁還說,經濟不振,而立法會臨時會不審理治水,卻在討論罷免總統,是誰在拖累經濟。他說,從他執政以來,外匯儲備有所增加,5月外匯存底創新高,為世界第3,而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也排列亞洲前列。

陳水扁敦促全台團結,不要陷入政治紛爭。陳水扁在報告中沒有對家人及親家涉嫌禮券及內線交易等丑聞做出說明,只表明基本立場說,親家涉案,該起訴就起訴。陳水扁否認操弄金融改革,稱沒有介入四大金控公司合并。陳水扁在報告中列舉了他執政以來的一些重大政績。陳水扁辯護說,有關台肥案,他尊重行政院人事任命,第一夫人從未為有關人士說情。他還表示,朝野在總統人事任命上存在分歧,可以討論,有人涉嫌弊案,可以司法介入。

關于第一夫人政治獻金案,陳水扁不否認有拿過陳由豪的贊助,但都有收据,而夫人吳淑珍不管公私都沒有見過陳由豪,但上屆總統大選前卻鬧出夫人与陳由豪見面的事,并以夫人說謊當作罷免的理由,這樣是否合理?

針對國親批扁外交失敗,陳水扁說,國外公投民主常態,為什么台灣就不能搞。他否認公投影響美台關系。陳水扁表示,中共打壓台灣不分藍綠,即使對台北市長馬英九也照樣如此。他說,台灣外交面臨困境,國民更應該團結。陳水扁強調,在中共沒有武力犯台的情況下,從未改變過四不原則。

陳水扁在講話的最后說,他可能會做錯事,歡迎大家批評。他還表示尊重立法委員的權利,但是他不怕罷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