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回应泛蓝罢免十大理由

【新唐人】台湾总统陈水扁星期二晚间8点以“向人民报告”的电视直播方式,代替向立法院提出总统罢免案答辩书,回应由在野的泛蓝阵营在立法院罢免总统案中提出的罢免十大理由。

陈水扁用台语和国语交叉说,他执政多年来任命多位行政院长,在野党未曾提出异议。他没有违宪乱政,罢免他没有理由。

陈水扁还说,经济不振,而立法会临时会不审理治水,却在讨论罢免总统,是谁在拖累经济。他说,从他执政以来,外汇储备有所增加,5月外汇存底创新高,为世界第3,而台湾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也排列亚洲前列。

陈水扁敦促全台团结,不要陷入政治纷争。陈水扁在报告中没有对家人及亲家涉嫌礼券及内线交易等丑闻做出说明,只表明基本立场说,亲家涉案,该起诉就起诉。陈水扁否认操弄金融改革,称没有介入四大金控公司合并。陈水扁在报告中列举了他执政以来的一些重大政绩。陈水扁辩护说,有关台肥案,他尊重行政院人事任命,第一夫人从未为有关人士说情。他还表示,朝野在总统人事任命上存在分歧,可以讨论,有人涉嫌弊案,可以司法介入。

关于第一夫人政治献金案,陈水扁不否认有拿过陈由豪的赞助,但都有收据,而夫人吴淑珍不管公私都没有见过陈由豪,但上届总统大选前却闹出夫人与陈由豪见面的事,并以夫人说谎当作罢免的理由,这样是否合理?

针对国亲批扁外交失败,陈水扁说,国外公投民主常态,为什么台湾就不能搞。他否认公投影响美台关系。陈水扁表示,中共打压台湾不分蓝绿,即使对台北市长马英九也照样如此。他说,台湾外交面临困境,国民更应该团结。陈水扁强调,在中共没有武力犯台的情况下,从未改变过四不原则。

陈水扁在讲话的最后说,他可能会做错事,欢迎大家批评。他还表示尊重立法委员的权利,但是他不怕罢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