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辦2006年客家美食嘉年華盛會

【新唐人】由台灣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辦,交通部觀光局協辦的「客家美食大賽」,南區初賽,本月6日在高雄餐旅學院舉行,共區分為廚師組及社團組競賽,將評選出社團組及廚師組各8隊,總計16隊晉級參加8月11日到14日移師台北世貿的「客家美食-全國冠亞軍總決賽」。

客委會副主席莊錦華表示,客家美食大賽是一年一度的盛會,藉著這樣一個活動,結合傳統與創新,賦予傳統的客家美食更新的生命力,中華航空公司並將於飛機上,推出客家料理讓客家菜躍上國際。

客委會副主席莊錦華:「我們今年很高興,在華航上面,你們也可以在8月份開始,就可以吃到客家菜了,在全台會有10家五星級飯店,同時可以吃到我們新的客家菜。」

今年首度結合中華電信公司,在 8月進行「全國百家客家美食網路票選活動」,讓客家美食嘉年華會,不僅是一場客家文化的精彩盛會,更是台灣美食的經典饗宴。

客委會副主席莊錦華:「只要國外的選手有興趣的話,跟我們連絡,或許我們就開辦一個國際賽,真的選出全世界的美食達人,我們客家的美食達人。」

未來也歡迎國外友人參賽,人人都可成為美食達人,開創客家的美食新紀元。

新唐人記者/林以靖•尚素麗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