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對秘密監察法案將投反對票

【新唐人】近日香港議員要求在秘密監察法案中加入日落條款,保安局長李少光星期四拒絕接納,星期五, 25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中的24位,決定對下周三表決的秘密監察法案投反對票。

香港泛民主派議員周五開會,決定投票意向。會后,他們表示,除了議員劉千石未能聯絡上之外,其他24名泛民主派都一致同意投反對票。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說:“我們一致同意,如果這個日落條款得不到支持,不會給立法會接受的話,我們是會否決這個草案的。”

他們批評草案討論的時間太少,又沒有進行公眾諮詢,而且政府已明确拒絕兩年後檢討的日落條款,所以決定杯葛。法律界議員吳靄儀指出,這條法例關系到香港市民的基本人權,影響重大,必須謹慎處理。

香港立法會議員吳靄儀:這個秘密監听的條款是關系到香港所有人的基本權利,甚至香港將來是怎樣的一個地方,是不是可以有自由做生意,不用怕政府秘密監听呢﹖這樣重大的利益,政府都不肯接受這個日落條款。

雖然遭到泛民主派反對,但預料在議會中占多數的親共議員護航下,法例仍有望通過。

新唐人記者吳俊婷、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