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情咨詢网因民意調查被中共關閉

【新唐人】中國國情咨詢网因為進行「國家領導是否應由差額競選產生」的民意調查,在8月4日被吊銷備案并被徹底關閉。网站負責人魯光輝先生5日表示,調查本身是善意向當局提供真實的國情民意,沒有其他意圖。

网站負責人魯光輝先生表示,這次网站的關閉直接由國家資訊產業部通知,關閉的最主要原因是网站做了一個關于「您是否支持中國共產党的總書記由差額競爭選舉產生」的調查。結果近百分之75的人支持差額選舉。

网站被關閉后,魯光輝寫了一封公開信致中共總書記胡錦濤,表明网站的民意調查是出于善意,希望高層能听到最底層的呼聲。

魯光輝先生說:『我們這個調查是很善意的、中立的、獨立的,沒有被任何的外國勢力所左右、所利用。我們這數字很真誠地告訴他我們中國目前的國情民意是什么。把這個民意的數字提供給他以供參考,沒有什么不恰當的目的。』

六四天网負責人黃琦表示當局關閉网站是自欺欺人的作法:『對高層來說,它壓制這個民意很可笑,這是一种皇帝的新衣。民意調查就是這樣的,大家都支持總書記差額選舉。而它們非要把這個民意宣泄阻止掉,這對當局的形象是有傷害的。』

魯光輝表示,會再重新開設新的网站,而且不會因為當局的打壓而改變网站以前的特點。

中國國情咨詢网曾因對六四死難者獲賠案進行民意調查被當局關閉過,在海內外輿論關注下被允許重新開放。后來又因為對執政党及領導人講話的看法進行民調,數次被短暫關閉。而這次被注銷備案意味著网站徹底關閉。

目前,由于資金缺乏使中國國情咨詢网在新的域名上無法馬上啟用。如果有八千多元人民幣,那么网站會在2,3天內從新開放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 唐宇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