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咨询网因民意调查被中共关闭

【新唐人】中国国情咨询网因为进行“国家领导是否应由差额竞选产生”的民意调查,在8月4日被吊销备案并被彻底关闭。网站负责人鲁光辉先生5日表示,调查本身是善意向当局提供真实的国情民意,没有其他意图。

网站负责人鲁光辉先生表示,这次网站的关闭直接由国家资讯产业部通知,关闭的最主要原因是网站做了一个关于“您是否支持中国共产党的总书记由差额竞争选举产生”的调查。结果近百分之75的人支持差额选举。

网站被关闭后,鲁光辉写了一封公开信致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表明网站的民意调查是出于善意,希望高层能听到最底层的呼声。

鲁光辉先生说:‘我们这个调查是很善意的、中立的、独立的,没有被任何的外国势力所左右、所利用。我们这数字很真诚地告诉他我们中国目前的国情民意是什么。把这个民意的数字提供给他以供参考,没有什么不恰当的目的。’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表示当局关闭网站是自欺欺人的作法:‘对高层来说,它压制这个民意很可笑,这是一种皇帝的新衣。民意调查就是这样的,大家都支持总书记差额选举。而它们非要把这个民意宣泄阻止掉,这对当局的形象是有伤害的。’

鲁光辉表示,会再重新开设新的网站,而且不会因为当局的打压而改变网站以前的特点。

中国国情咨询网曾因对六四死难者获赔案进行民意调查被当局关闭过,在海内外舆论关注下被允许重新开放。后来又因为对执政党及领导人讲话的看法进行民调,数次被短暂关闭。而这次被注销备案意味着网站彻底关闭。

目前,由于资金缺乏使中国国情咨询网在新的域名上无法马上启用。如果有八千多元人民币,那么网站会在2,3天内从新开放

新唐人记者林慧心 唐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