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彈爆炸紀念日 日本民眾企盼和平

【新唐人】8月6日、9日是1945年美軍投原子彈轟炸日本廣島和長崎的紀念日。在此期間,日本各地舉辦反戰、反核武器的紀念活動,呼吁和平。

1945年,也就是61年前的8月6日和9日,美軍分別在廣島和長崎投下了原子彈。遭受原子彈轟炸之苦的日本國民在各地舉辦活動,要求制止核武器擴散,反對戰爭,維護真正的世界和平。當年的原子彈轟炸使30多万日本普通民眾喪生。對于原子彈爆炸帶來的災難,日本人民的心情是复雜的。

市民1:無論是給個人還是國家,稍稍想想別人,別的國家,導彈發射呀,戰爭,原爆什么的就都可避免。

市民2:長崎,廣島的美軍原子彈轟炸是殘酷的,死了2、30万人,但同時我也覺得如果沒有發生轟炸的話,戰爭會更持久。終結太平洋戰爭也許那是唯一的方法。

市民3:日本這60多年來沒有戰爭,是因為持續地維護著憲法9條不戰的宣言。我們應該珍惜,并將和平的理念傳給年輕一代。

日本政府在剛剛出版的《防衛白皮書》中對中國軍費的急速增長表示了擔懮。

新唐人記者李華、和田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