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爾兄弟房地產業矽谷舉辦討論會

【新唐人】幾年一直熱門的房地產市場﹐現在情形如何﹖現在房屋好不好賣﹖美國最大的房屋建造商之一的托爾兄弟房地產(Toll Brother)公司﹐日前﹐在加州矽谷舉辦了“購買房屋增值財富”討論會﹐邀請了當地房地產業界人士對房地產走向、地產“泡沫”等問題進行研討。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矽谷地產協會主席約翰•崔普就地產泡沫問題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認為﹐如果人們有持續的購買需求、有購買力而且社會經濟環境好﹐就不必擔心房地產泡沫。“過去的十年中﹐我們沒有通貨膨脹﹐我們有著合理的經濟增長﹐我們這兒的情況是供應不能滿足需求”。

托爾兄弟房地產公司的銷售代表馬克•澤日昂介紹說﹐“需要依然存在﹐我們需要房子﹐還是有很多人來到矽谷。”

據加州矽谷今年六月份地產銷售報告顯示﹐目前房屋銷售與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下降﹐待售房屋量上升。單以聖塔克拉拉一郡為例﹐二零零五年六月﹐有1604棟房屋成交﹐二零零六年六月﹐有1192棟房屋成交﹐成交量下降了25.6%。

二零零五年六月﹐有2721棟房屋待售﹐二零零六年六月有人3793棟房屋待售﹐房屋待售量上昇了28.3%。這意味著買家有更多的挑選余地。

那麼房價走向又如何呢﹖報告顯示二零零五年六月的中間房價是76萬美元﹐二零零六年六月是82萬美元。中間房價上昇了7%。

報告顯示了目前矽谷房地產是買方市場。現在是否還有很人在買房﹖未來房價會不會下降﹖房地產是不是仍然還是投資致富的好方式﹖

地產世界公司總裁李國賢表示﹐“買房子是一個需求﹐跟居住﹐還有儲蓄﹐很多的好處﹐所以很多的buyer會在market上找房子。”

“如果價格超出合理範圍太多﹐那麼﹐地產經紀不會過問﹐買者也不會過問。”家族幾代都是經營地產業的丹妮爾•肯尼迪女士認為買賣地產是最好的幫助人們致富的路之一﹐她特別提到賣房時房子定價一定要合理﹐否則不會引起購買者的興趣。

本臺記者盧英、彥平加州聖塔克拉拉市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