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布斯:默克爾是世上最有權勢女人

【新唐人】德國女總理默克爾,在最近一期富布斯雜志公布的世界最有權勢的女人榜上,

名列榜首。而去年排名第一的美國國務卿萊斯,這次位居第二。

去年十月上台的默克爾是德國1871年德意志統一以來第一個女總理,也是1990年兩德統一以來第一個來自前東德的總理。默克爾是今年在俄羅斯舉行的8國首腦峰會上的唯一女性。 

默克爾就任總理以來,對中共政權態度与她的前任施羅德相比有明顯不同,施羅德要經濟不管人權,默克爾是既要經濟也要人權。今年五月默克爾在訪問中國期間還會見了四位維權人士,其中包括中國農民調查的作者陳桂棣及妻子吳春桃。默克爾表示德國政府無意于推動歐盟解除對中國的武器禁運。

默克爾分別于今年一月和五月兩次訪美,努力修复前任施羅德因反對美國出兵伊拉克而留下的德美關系僵局,布什總統對默克爾的自由民主理念一向贊賞有加,對她在前共產主義東德的經歷也很感興趣。德美關系重新升溫,德國成為美國在歐洲最重要的盟友。

同時上榜的還有各國女性政界,商界要人,及一些名人妻子。中共副總理吳儀排名第三,英國新任女外交大臣貝克特排在第29位,被列為英國最有權力的女性。

富布斯出版于美國,是世界知名的月刊商業雜志。排名的根据主要是媒體曝光率和對經濟的影響。富布斯每年公布各种被各界業內人士矚目的排名表,包括最重要的世界富豪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