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派系沖突升級

【新唐人】“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的槍手星期二(10月3日)威脅將追殺執政的哈馬斯集團領導人,這使得巴勒斯坦自治區1994年建立以來最嚴重的內部派系暴力沖突有可能升級

分屬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和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武裝力量10月1日在加沙和西岸地區爆發武裝沖突。兩天的沖突已經造成12人死亡和100多人受傷。

法塔赫的“阿克薩烈士旅”在一份聲明中指責敘利亞大馬士革的哈瑪斯組織領導人梅沙爾,哈馬斯政府內政部長賽亞姆和內政部一名高級官員應為流血事件負責。

“阿克薩烈士旅”在聲明中表示該組織將動用其擁有的一切力量追殺這三名哈馬斯領袖。哈馬斯方面則表示如果其高級官員成為“內部政變”領袖的目標,哈馬斯將毫不留情的回擊。

鼓吹消滅以色列的哈馬斯在今年一月的大選中獲胜,導致西方取消了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援助,在加沙和西岸地區導致了嚴重的經濟危机。

“阿克薩烈士旅”的發言人拒絕澄清追殺哈馬斯領袖的威脅是否代表了該團体所有派系的觀點,但稱在哈馬斯政府內政部長賽亞姆周日下令派自己的武裝力量進駐加沙街頭与要求支付拖欠工資的抗議警察發生沖突后,這是“自然反應”。

由于哈馬斯政府在上台后無法向很多屬于法塔赫的政府職員發放工資,導致巴勒斯坦內部局勢動蕩。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的一名高級助理星期一(10月2日)表示總統正在認真考慮是否建立一個跨党派的臨時政府或提前大選以解決目前危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