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計劃核子試爆引發國際關注

【新唐人】韓國政府部門發言人星期三表示,韓國不會允許朝鮮擁有核子武器,并敦促朝鮮停止核試計劃。朝鮮日前發表聲明計劃核子試爆,已引起了國際間的關注和譴責。

韓國外交通商部的一名發言人稱,韓國對朝鮮核子試爆聲明表達“嚴重關切”及“遺憾”。

朝鮮星期二宣布將進行核子試爆,以回應它所謂的美國的“核子戰爭威脅和制裁”。北朝鮮此舉已引起了全世界的緊張情勢。

雖然朝鮮尚未宣布試爆的日期,但這項令人震撼的宣布立即引起了日本和美國強烈的譴責。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指稱朝鮮的"核試驗"是對和平的威脅和不能寬恕的。 他警告說,如果朝鮮進行核試驗,日本將做出強烈的反應,

美國說,朝鮮核子試爆“將對亞洲和全世界的和平与穩定形成令人無法接受的威脅”。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說,他會聯合國安理會中,提出北朝鮮這項核子試爆的威脅問題。

英國則表示,朝鮮的任何核試驗都是極大挑舋,將會對平壤產生嚴重影響,俄羅斯當天也敦促朝鮮保持克制,并呼籲恢復六方會談。

朝鮮進行核試驗的舉措被廣泛認為是要引起注意和迫使美國進行直接談判。不過,美國一直拒絕停止向朝鮮施壓,也不愿意舉行雙邊談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