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爆炸八十多人死傷

【新唐人】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南部的一個鬧市區星期三發生連環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75人受傷。 爆炸發生的前一天,伊拉克軍隊在一次軍事行動中,逮捕了200多名武裝叛亂分子嫌疑人。

星期三的連環爆炸發生在巴格達的莎拉營地區,這個地區主要居住著基督徒。

伊拉克警方消息來源稱,爆炸的目標可能是伊拉克工業部長哈里里,當時,工業部的一個車隊正在這個區域,但哈里里不在現場。伊拉克工業部發言人說,他們的車隊是到當地加油,工業部副部長的保鏢在車上。

爆炸的威力使周圍的建筑嚴重受損。

有報道說,爆炸發生在繁忙的市場,先是一顆汽車炸彈爆炸,接著兩顆路邊炸彈爆炸。

在爆炸發生的前一天,伊拉克軍隊在巴格達東北部的迪亞拉省(Diyala)發動了一次軍事行動。迪亞拉省近几個月來頻繁發生暴力事件。

伊拉克部隊的指揮官表示,在這次對恐怖分子組織, 其中包括“安薩爾遜尼軍”反叛組織(Ansar al-Sunna)和基地組織网絡的掃蕩式行動中,共逮捕了251名武裝叛亂嫌疑人。行動進行的非常順利,沒有任何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