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長候選人辯論會 終結者舌戰財務長

【新唐人】距离美國加州州長大選還有一個月的時間,上個周末競選加州州長的候選人

在首府沙加緬度舉行了首次、也是唯一的一次辯論會,讓選民了解誰才是更合格的下屆州長。下面就一起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導。

加州州長候選人辯論會在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舉行。這是兩位候選人-現任州長史瓦辛格和財務長安吉利迪斯-在11月大選前唯一的一次公開辯論會。

作為共和、民主兩党的參選人,雙方就加州的稅收、教育、經濟發展、移民政策及國土安全等議題進行了激烈交鋒。

安吉利迪斯說,加州大學和加州州立大學系統在史瓦辛格州長任期內,學費上漲了數千元。

史瓦辛格反駁說,高校學費在他的前任、民主党州長戴維斯任內就飛漲,而他卻予以封頂。

競選連任的現任州長也指出,安吉利迪斯如果當選,會增加几十億美元的賦稅。

安吉利迪斯回應說,他的計划是增加富人的稅收,以及堵塞大公司的稅收漏洞。他指出,史瓦辛格從石油工業、醫藥公司等大公司接受了几百万元的捐款。

史瓦辛格則強調,加州的經濟狀況与三年前創記錄的財政赤字相比,已經大為改善。

辯論中,雙方你來我往,交戰激烈。這場名為加州決定的辯論會由加州傳播協會主辦,是兩位候選人在11月7日大選前唯一的一次直接交鋒,并能夠質疑對方的場合。

目前的民意調查顯示,現任州長史瓦辛格領先10到17個百分點。在最后一個月的競選沖刺中選情將會如何變化,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張芬、林森在加州沙加緬度的采訪報道。

這場辯論會引人矚目。為了讓更多觀眾和選民了解候選人的情況,本台將在近日轉播整場辯論會,并配有中文翻譯。請留意收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