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候选人辩论会 终结者舌战财务长

【新唐人】距离美国加州州长大选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上个周末竞选加州州长的候选人

在首府沙加缅度举行了首次、也是唯一的一次辩论会,让选民了解谁才是更合格的下届州长。下面就一起看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加州州长候选人辩论会在州立大学沙加缅度分校举行。这是两位候选人-现任州长史瓦辛格和财务长安吉利迪斯-在11月大选前唯一的一次公开辩论会。

作为共和、民主两党的参选人,双方就加州的税收、教育、经济发展、移民政策及国土安全等议题进行了激烈交锋。

安吉利迪斯说,加州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系统在史瓦辛格州长任期内,学费上涨了数千元。

史瓦辛格反驳说,高校学费在他的前任、民主党州长戴维斯任内就飞涨,而他却予以封顶。

竞选连任的现任州长也指出,安吉利迪斯如果当选,会增加几十亿美元的赋税。

安吉利迪斯回应说,他的计划是增加富人的税收,以及堵塞大公司的税收漏洞。他指出,史瓦辛格从石油工业、医药公司等大公司接受了几百万元的捐款。

史瓦辛格则强调,加州的经济状况与三年前创记录的财政赤字相比,已经大为改善。

辩论中,双方你来我往,交战激烈。这场名为加州决定的辩论会由加州传播协会主办,是两位候选人在11月7日大选前唯一的一次直接交锋,并能够质疑对方的场合。

目前的民意调查显示,现任州长史瓦辛格领先10到17个百分点。在最后一个月的竞选冲刺中选情将会如何变化,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张芬、林森在加州沙加缅度的采访报道。

这场辩论会引人瞩目。为了让更多观众和选民了解候选人的情况,本台将在近日转播整场辩论会,并配有中文翻译。请留意收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