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斯指數首破11900大關

【新唐人】受企業獲利良好消息推動, 星期四美國股市上揚, 道瓊斯工業指數首破11900大關,并触及紀錄收盤高點。

本周多家公司公布的第三季盈利,包括麥當勞(McDonald)在內的數家消費類企業公布獲利超出預期。倉儲會員店Costco Wholesale和摩托車生產商哈雷戴維森(Harley-Davidson)也公布了优於預期的獲利報告。

受此激勵,道瓊斯指數上漲了95.57點,收在11,947.70點,當天該指數還曾触及日高的11,959.63點。

標准普爾500標普和納斯達克指數同一天也均告上揚。

不過經濟專家認為目前公布盈利報告的企業仍然只是一小部分,投資者不應過分樂觀。股票市場分析師認為,在目前美國經濟可能轉冷的情況下,跨國公司和能源公司依然是投資者比較穩妥地選擇,前者可以借助其他地區和國家經濟的高速增長而保證獲利,后者則在可見未來依然將保持獲利能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