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后美國譯員回憶紐倫堡審判

【新唐人】60年前,紐倫堡戰爭法庭審判了24名納粹軍官,其中11人判處死刑。參与審判的美軍主要翻譯人員近日出版新書"見證紐倫堡",回憶當年。

索南菲爾德是1938年逃离納粹魔掌的猶太人,說一口流利的德語,之后在英國學習英語,1943年參加美軍。他親自參加了對希特勒的第二號人物赫爾曼 戈林,以及魯道夫 赫斯,阿爾波特 斯佩爾等人的審判。

索南菲爾德說,他在帶領戈林宣讀誓言時被對方打斷,他非常不客气的說,戈林在德語中就是小東西,什么也不是,我說話的時候你要安靜。

他說戈林是一個快樂的胖子,還會嘲笑自己。但是他是一個凶手。戈林被判處絞刑,在行刑前几個小時服毒自盡。

索南菲爾德認為大部分納粹戰犯不諳世事,對周圍的世界一無所知,不懂外語,沒有歷史知識,在希特勒的獨裁統治下与世隔絕,只接受希特勒灌輸的一套。他們都是普通人。

紐倫堡法庭當年是美國主導建立的,給今天審判南斯拉夫和盧旺達种族屠殺戰犯的法庭提供了重要參考。為了保證最嚴重的國際犯罪不至逃脫審判,1998年還建立了國際刑事法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