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應付制裁案 中朝邊檢走過場

【新唐人】星期四(10月19日),中國和朝鮮邊境過往車輛依舊,中共邊檢人員對進出朝鮮的車輛只做一般性查看和通關文件檢查。沒有跡象顯示,中方的邊檢因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對朝鮮核試進行制裁而對進出朝鮮的貨物仔細檢查。

上星期六(10月14日),聯合國安理會投票表決對朝鮮進行核試爆的制裁案,中共投下贊成票,使制裁案以15票對0票一致通過對朝鮮施以金融制裁和武器禁運,制裁決議中特別包括對進出朝鮮的貨物進行檢查,以防止朝鮮獲得非常規武器。

但是,北京方面隨后則聲稱,它不會對有可能裝載了制造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材料的進出朝鮮的貨物進行搜索檢查。

朝鮮是中共在世界上僅剩的几個共產國家盟友,也是重要的貿易伙伴。

星期四,在中國東北中朝邊境城市丹東,橫跨鴨綠江的中朝友誼大橋上面,貨車仍是絡繹不絕,中朝貿易看起來并沒有因為制裁措施而受到影響。

邊檢人員只檢查了貨車司机的通關文件,打開貨車后車門看了一下,便予以通行,看不出來對貨車上的東西有更多的檢查。多數貨車在一、二分鐘之內就通過了檢查。

多數在中朝邊界城市做生意的人們表示,在上星期一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警告進行核試爆后,中方的檢查措施并沒有什么太大的改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