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中預警機抵達日本

【新唐人】星期六(10月21日),國空中預警管制系統,也就是所謂的空中預警機,飛抵日本南部沖繩島的美軍空軍基地。最近一個星期以來,日本、韓國和美國一直展開外交努力,試圖減緩因為朝鮮在10月9日宣稱進行核試爆所帶來的國際緊張關係。

這架空中預警機是從國奧克拉荷馬州空軍基地調到日本沖繩島嘉手納空軍基地(Kadena Air Force Base)的,是平壤在10月9日宣稱核試爆成功後,美國調往日本最新的一架空中預警機。

美國國務卿賴斯星期五(10月20日)剛剛結束她的亞洲行程,她此行是要爭取亞洲盟友確實執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對朝鮮的制裁措施,但是成果有限,也不確定朝鮮是否會重返六方會談。

朝鮮悍然進行核試爆後,引發國際社會一致的強烈譴責,聯合國安理會並於14日通過朝鮮制裁案,包括金融制裁和武器禁運。

中共是朝鮮長期以來的盟友,被認為對朝鮮具有很大的影響力,不過,中共也擔心制裁將促使朝鮮政權的崩潰垮台,造成大批難民湧入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