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觀光客脫隊尋政治庇護

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賈甲二十二日飛抵台灣觀光,還未出關,即脫隊消失,於二十四日晚間向台灣觀光局投案,並尋求政治庇護.

三天前在台灣桃園機場脫隊失聯的中國觀光客賈甲,二十四號晚間前往台灣觀光局投案。

由於賈甲於製作筆錄時,突然向台灣要求政治庇護,因此引起台灣當局關切,台灣調查局正派人調查當中。

賈甲,今年五十五歲,向台灣警方聲稱是「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的秘書長。二十五號此案,於台灣立法院引起關注。

台灣立委 吳志揚:「他是從什麼樣的管道?」

台灣內政部長李逸洋:「當然是從我們正式通道,本來我們是有對大陸有三個特殊的關口,讓他過,但是因為那天有三個團來,所以另外在闢一個關,所以也是從我們正式的關,查驗員姓陳,這個都已經調查清楚。」

警政署署長侯友宜:「他是要來尋求政治庇護。」

台灣立委 吳志揚:「現在有人應該在監控他的行動中?」

警政署署長侯友宜:「我們會把這一部份清查完之後,會再交給調查局在做一個清查。」

根據瞭解,台灣觀光局將會以最快的速度,將他遣返回國。

新唐人電視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