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敦促國際社會對氣候變化采取緊急行動

【新唐人】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師尼克拉斯•斯特恩爵士在一份為英國政府作的調查報告中稱,溫室效應導致全球氣候變暖狀況如不制止,將對世界經濟打擊沉重。對此,英國政府星期一(10月30日)發出對氣候變化采取緊急行動的號召。

斯特恩爵士在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各國政府在未來十年里若繼續無視于全球暖化帶來的沖擊,全人類將為此付出慘痛的代价。

這份報告寫道,如果氣候變化問題得不到解決,下個世紀的全球氣溫將會上升5攝氏度(9華氏度),從而會有二億人口因洪、澇、海嘯、台風等各類自然災害而流离失所。

但斯特恩爵士(Nicholas Stern)也表示,如果全世界現在采取行動共同來解決全球變暖問題,會大大減少世界經濟和人類的損失。

英國首相布萊爾在報告發表后,表示說:“這個災難不是像在科幻小說中說的,會在許多年后才發生,而是我們當前就面臨的災難,” “我們知道氣候在發生變化,我們知道這對地球造成的后果。我們知道現在采取緊急行動可以預防災難,而用于預防災難發生的投資將在未來給我們帶回更多。”

英國正在推動各國簽署京都議定書之后的新協定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

研究報告還希望各工業化國家能夠盡可能地完成能源轉型,多利用太陽能、風能等可循環清洁能源,而減少對傳統石油、煤炭的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