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藝映象 手捏壺世界

【新唐人】放在桌上的一截木頭,竟然是一具泡茶用的茶壺,而且是自己親手用陶土捏制的,如此泡起茶來是否更有味道;南台灣屏東文化局展出“手捏壺世界∼陳怡廷個展”,一件件栩栩如生的作品,帶大家來觀賞。

南台灣屏東文化局 十月二十八日起 至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四樓文物陳列館展出 “陶藝映象 手捏壺世界∼陳怡廷手捏壺個展”,六十多件的作品中有取材自木頭、竹節、瓜果等等,外形唯妙唯肖,原以為那是一截木頭、一只螺絲、一塊鐵片,經過解說后才知道,那是陶土捏成的,而且真的可以拿來泡茶。

陳怡廷說:一把壺呢,講求的就是造型創意和視覺美感獨特之外,關鍵在于實用,功能性要好,壺嘴啦、手把啦,還有壺身,都有它功能的原理,并非說只有視覺上的考量而已。

“水番流派”的手捏陶壺特點是“栩栩如生”,講究的是手捏成的触感,不使用模具机械,除了具備觀賞价值之外,更強調經由手与土的接触,把個人的思維表現出來。

陳怡廷:我們的手捏壺系列,表現上是屬于比較東方美,思想型式上是講究內斂、比較圓潤的飽滿的創作方式。

陳怡廷,台灣屏東人,因為七年前一個“只想親手做一把壺來泡茶”的念頭,讓作品從需求開始,結合創作思考后,再重新回歸到生活中。

新唐人記者 楊惠雀 陳明駿台灣屏東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