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公布戴安娜死因調查報告

【新唐人】英國警方12月14日了公布前王妃戴安娜与男友多迪死亡原因的調查報告,結果表明戴安娜是一次意外事故的受害人。

 

12月14日,英國警方在伊麗莎白女王二世會議中心召開發布會,公布有關戴安娜王妃与男友多迪死因的調查報告。這次調查是由前倫敦警察局長史蒂文斯牽頭進行,歷時三年,結論傾向于是意外致死,基本排除了謀殺之說。

 

史蒂文斯爵士在公布調查結果時說,這並非一個蓄意謀殺事件,這是一次"意外事故"。史蒂文斯爵士的調查同時也否定了戴安娜死時怀孕或者准備訂婚的傳說。史蒂文斯爵士的調查報告長達832頁,耗資至少300万美元。

 

1997 年8月31日早上,戴安娜和男友多迪在巴黎离開瑞茨酒店后,遭到"狗仔隊"的新聞記者追蹤。后來戴安娜和多迪乘坐的奔馳轎車在一條公路隧道內發生事故,當時36歲的戴安娜王妃和42歲的男友多迪以及司机都在意外中喪生。史蒂文斯爵士

證實司机保羅在意外發生時确實醉酒駕駛。

 

英 國皇室的傳記作家尼克拉斯•戴維斯与戴安娜相識18年,在戴安娜身亡前正准備為其書寫傳記。尼克拉斯在英國警方公布調查結果后召開記者會,公開反對警方的 結論。尼克拉斯認為,戴安娜之死_非酒后駕駛造成的事故,理由之一是史蒂文斯爵士不能回答戴安娜和多迪以及司机為什么沒有系安全帶,這是很不尋常的。尼克 拉斯認為安全帶被人有意作了手腳,_且在技術上解釋了如何做手腳。尼克拉斯同時聲稱,戴安娜的死亡与皇家無關,与法耶茲家族也無關,而是由國家安全部門主 導的事件。

 

英國民眾對警方公布的這份調查報告反映不一。來自英格蘭薩瑞地區的蘇珊. 費埃女士表示:“現在很難評价這份調查報告的結論,畢竟是10年前的事情了,我們很難知道是否及時采集到所有相關的證据。當然每個人都希望這确實是一場意外事故,但是人們心中仍然存有疑問。”

 

新唐人史東妮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