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政府同反對派簽署和解協議

【新唐人】在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調停下,乍得政府同國內最大的反對派在12月24日星期天深夜在利首都的黎波里簽署了和解協議。

乍得總統代比星期天(12/24)在簽字儀式上說,乍得政府反對派民主改革統一陣線簽署和解協議將為乍得的穩定帶來新的希望。民主改革統一陣線主席穆罕默德•努爾說,協議的簽署給乍得人民帶來了最好的新年禮物,這是民族和平与和解。

据利比亞官方通訊社報道,在協議簽署前,代比同穆罕默德•努爾舉行了會晤。

近1個多月以來,乍得東南部持續發生暴力沖突事件,乍得政府說,已有400多人在這些暴力事件中喪生。為了防止暴力沖突向全國蔓延,乍得政府已于11月份宣布全國大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之后又決定將緊急狀態延至2007年5月份。

据悉,根据這份和解協議,雙方同意結束所有的軍事行動和反對對方的輿論宣傳,釋放被俘人員和對戰斗人員進行赦免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