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召開中東問題四方會談

【新唐人】星期三,歐盟、美國、聯合國与俄羅斯在柏林舉行了四方會談,商榷推動停滯的中東和平進程。

四方會談,就巴勒斯坦哈馬斯和總統阿巴斯的法塔赫組成聯合政府進行了討論。在兩個半小時的會晤后,作出了巴勒斯坦政府必須放棄暴力,承認以色列,并尊重和平協議的決定。

美國一直對不承認以色列的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加入巴勒斯坦聯合政府表示謹慎。美國國務卿賴斯在會前与德國外長施泰梅(Frank-Walter Steinmeier)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很難想象,如果會談一方根本就不承認另一方的存在,如何進行和平會談,如果一方不放棄武力是很難推動和平進程的,這就是四方會談的原則。巴勒斯坦政府應該接受這個原則。”

歐盟外長索拉納說:“我們希望問題能得到解決,不要再制造任何問題。“

俄羅斯敦促軟化四方會談立場,歐盟也希望新的聯合政府能結束哈馬斯与法塔赫之間的沖突。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星期五將訪問德國与德國總理默克爾就新聯合政府協議進行會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