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建三江管理局因羊千人染怪病

【新唐人】黑龍江生產建設兵團建三江管理局,用下崗補貼基金買羊,高價攤派發給職工飼養,由於檢疫不過關,致使帶有布魯士桿菌的病羊被攤派給下崗人員,自2004年冬天至今已導致上千人患布魯士桿菌病。下面是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正在北京上訪的黑龍江建三江管理局下崗職工余滿蘭,23號對記者表示,她的丈夫、兒子因為養羊而染上怪病,接受治療已經一年多了,還是無法痊愈。

另一位訪民譚憲坤,也因為買了下崗職工所攤派的羊而得怪病:“我們得了這種病,現在沒人管,當地政府侵害人權,須要賠償而得不到賠償,上訪就是,就是聽說我們有傳染病,就離我們遠遠的,不聽我們怎麼解釋,它們就是非常害怕的躲著我們,不給處理、不給辦。”

譚憲坤介紹說,到了2005年,建三江管理局已經有好幾百人染上怪病,經過化驗才知道是感染了布魯氏桿菌病,由於當局提不出有效的防範措施,現在羊依然繼續在養,生病的百姓也繼續在增加,只是沒人敢吃羊肉了。

譚憲坤:“我們在北京也不敢吃,就因為當時那些羊,當時發現有病以後,有不少羊被羊販子收購以後,就是賣到河北、河南、廣東那一帶,現在就是全國各地走到哪,我們都不敢吃羊。”

臺灣中興大學獸醫系主任劉正義指出:布魯氏桿菌病是人畜共患的傳染病,人會因為接觸了這個病菌而受到感染。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