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神韻首爾表演受阻 台南縣長表遺憾

【新唐人】在全球近30個城市巡回演出的「神韻藝術團」,即將于四月初來台展開為期14天的巡回演出。台南縣政府非常支持「神韻藝術團」台南場次的演出。台南縣長對于韓國首爾COEX劇場受到中共壓力,取消「神韻藝術團」演出的事,表示遺憾。

台南縣長蘇煥智認為文化跟政治不應該混為一談。

臺南縣長蘇煥智:「藝術文化基本上是跟政治沒有關係的,藝術文化應該是沒有國界的,所以韓國在外交上到現在沒有辦法承受中共的壓力,這樣子的做法當然是我們深以為憾。」

以再現中華文化而震憾世界舞台的神韻藝術團,原定於4月24日在首爾演出,但是新唐人電視台韓國分社3月14號卻收到劇場COEX通知取消演出合同,但是劇場方面並沒有說明原因。

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表示,韓國政府的作法令人遺憾,「神韻藝術團」對於文化的提升很有幫助。

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文化是人類提升一個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新唐人亞太電視台過去在這一方面都是不乏餘力,一直在推動,希望能夠讓東西方的文化互相去融合,能夠藉著這樣的活動,把我們的文化提升到比較高的一個境界。」

新唐人記者 陳素琴、王金鴻、蕭志坤在臺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