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倫理道德引關注

【新唐人】5月5日至9日﹐來自世界各地的一万二千名醫生參加舊金山舉行的美國器官移植大會,來自加州大學比金醫生就加拿大律師喬高和麥塔斯寫的指控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而在三千多名美國醫生中作的調查研究受到關注。調查顯示几乎沒有醫生認為中國符合獲取器官的道德標准。請看本台記者李進發來的報道。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比金醫生撰寫的器官移植倫理道德研究調查引起關注

比金醫生曾在2006年波士頓美國移植大會期間看到法輪功學員在抗議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因此蒙生要對此進行調查的意愿。比金醫生表示他看了喬高和麥塔斯寫的指控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感到很受触動,他并將該報告發給三千多名美國醫生,并對喬高和麥塔斯的報告進行問卷調查。

比金在介紹他的調查結果時說,中國是美國以外每年肝臟器官移植手術最多的一個國家(>3500例),而中國肝臟器官來源有95%以上是從死刑犯身上摘去,這种做法違反國際醫療協會的准則,包括赫爾辛基條約、溫哥華肝臟捐獻條例、和UNOS政策條款等。

比金表示,他們通過以案例為基礎,网上不記名的方法,把問卷寄給肝臟移植專業人員。問卷有5等級選擇題,加上自由回答部份。寄出3366份問卷,得到674份回卷,回卷率占20%。

有的回卷說,“在中國進行的器官移植基本上就是謀殺。”

比金表示,調查顯示,有多于2倍的人選擇不再愿意鼓勵病人去中國進行器官移植。

調查還顯示:有86%、73%的人認為美國和歐洲符合獲取器官的道德標准,而只有4%的人認為中國符合獲取器官的道德標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