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人士黃毓民訪問卡爾加里

【新唐人】香港著名民主人士黃毓民于五月六日抵達他此次北美巡回演講的第三站加拿大卡爾加里市。他此次巡回演講的目的是希望得到海外港人的支持,為參加下一屆立法會委員的竟選做准備。以下請看本台記者在卡爾加里的采訪報導.

五月六日下午, “香港名嘴”黃毓民應本地社團的邀請, 在結束卡城耆英會禮堂里的演講后,又在當天的晚宴上做了一小時的即興演講, 近兩百多名關心香港前途和命運的人士出席了宴會。

他首先為來賓介紹了新成立的“社會民主聯線”,一個泛民主派中的激進團體,

他向來賓客介紹說:“社民聯”是一個為窮人爭取利益,幫助窮人說話的組織。它的口號是:“旗幟鮮明地做反對派”。

他談到1949年毛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實際上是共產党站起來了,而中國人民倒下了,隨后是中共五十多年的殘酷統治。相比之下,1986年台灣的民進党沖破國民党党禁,宣布正式成立。又于2000年用選票推翻了國民党,第一次在中國歷史上,出現了民選政党執政。

他指出: 鄧小平的一國兩制,表面上是收回香港,實際上是要收回台灣。中共在03年港人五十万大游行之后,不擇手段地打壓媒體,使記者自律,剝奪异議人士說話的權力;使用人大釋法,一而再,再而三地帶頭破坏基本法,干預香港司法,限制港人自由。

他認為中共想封鎖香港的言論自由是辦不到的。他要利用一切机會發聲,為窮人說話。“名嘴”黃毓民的精彩演講妙語連珠,博得了与會人士接連不斷的熱烈掌聲。

黃毓民此次巡回演講的目的是希望得到海外港人的支持,為參加下一屆立法會委員的竟選做准備,同時出售他自己撰寫的新書-“歷史几串都有”,為新成立的“社會民主聯線”籌款。

新唐人記者蘭淇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