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人士黄毓民访问卡尔加里

【新唐人】香港著名民主人士黄毓民于五月六日抵达他此次北美巡回演讲的第三站加拿大卡尔加里市。他此次巡回演讲的目的是希望得到海外港人的支持,为参加下一届立法会委员的竟选做准备。以下请看本台记者在卡尔加里的采访报导.

五月六日下午, “香港名嘴”黄毓民应本地社团的邀请, 在结束卡城耆英会礼堂里的演讲后,又在当天的晚宴上做了一小时的即兴演讲, 近两百多名关心香港前途和命运的人士出席了宴会。

他首先为来宾介绍了新成立的“社会民主联线”,一个泛民主派中的激进团体,

他向来宾客介绍说:“社民联”是一个为穷人争取利益,帮助穷人说话的组织。它的口号是:“旗帜鲜明地做反对派”。

他谈到1949年毛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实际上是共产党站起来了,而中国人民倒下了,随后是中共五十多年的残酷统治。相比之下,1986年台湾的民进党冲破国民党党禁,宣布正式成立。又于2000年用选票推翻了国民党,第一次在中国历史上,出现了民选政党执政。

他指出: 邓小平的一国两制,表面上是收回香港,实际上是要收回台湾。中共在03年港人五十万大游行之后,不择手段地打压媒体,使记者自律,剥夺异议人士说话的权力;使用人大释法,一而再,再而三地带头破坏基本法,干预香港司法,限制港人自由。

他认为中共想封锁香港的言论自由是办不到的。他要利用一切机会发声,为穷人说话。“名嘴”黄毓民的精彩演讲妙语连珠,博得了与会人士接连不断的热烈掌声。

黄毓民此次巡回演讲的目的是希望得到海外港人的支持,为参加下一届立法会委员的竟选做准备,同时出售他自己撰写的新书-“历史几串都有”,为新成立的“社会民主联线”筹款。

新唐人记者兰淇卡尔加里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