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環保人士吳立紅被拘 各方關注

【新唐人】被中共當局拘押的太湖環保人士吳立紅的妻子許傑華呼籲社會關注吳立紅在看守所的人權情況,並在4號向北京法院控告環保總局,撤銷宜興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稱號。

太湖水一夜間變質,讓民眾開始重視越來越嚴重的太湖水污染問題。目前太湖環保人士吳立紅被當局以“涉嫌詐騙”的罪名關在宜興市看守所,他的妻子許潔華表示公安曾對吳立紅用刑逼供,身上有傷痕。

許潔華說:“5月30號律師見了一次吳立紅,吳立紅說在審理他的過程中使用了行刑逼供。所以我的律師要求驗傷。”

許潔華在4號上訴北京法院,表示宜興地區污染嚴重,不應接受國家環保模範城市的稱號。

吳立紅的妻子許潔華說:“他本來就是在4月20號那天想去上告國家環保總局的,結果他被抓去了,這是他的心願,所以我就代表他去北京上訴了。”

據消息指出原定在6月12號開庭審理吳立紅一案,也因為各方關注,當局感到壓力而延遲開庭,他的家人目前仍然受到員警監視。

吳立紅是在4月13號前往北京要求國家環保總局要求撤銷宜興市環保模範城市的前夕,遭到五、六十名公安在沒有出示證件下強行闖入家中抓走。

新唐人記者 舒展 蔡冠霖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