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馬來西亞中國留學生揭露被「同學」監控經過

【新唐人】紐約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干擾「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一事引發外界對中領館操控海外各大學學生會的思考。曾在馬來西亞留學的中國學生吳先生,也是一名法輪功學員,他在接受本台採訪時講述了他法輪功學員身分曝光以後,持續被一些中國學生持續騷擾的經過。

吳先生曾於03至06年就讀於馬來西亞一所私立大學。在他法輪功學員身分被公開以後,持續被一些中國學生持續騷擾。他們反復追問關于他的未來動向,以及他對法輪功信仰的堅定程度等問題。

「在我快要畢業,學生簽證快要到期的時候,他們最關心的是我什麼時候回國,有什麼打算。反復的提,有時間就問。」

「此外,我打電話回家,家人聽見電話裡有吵雜聲、其他人的說話聲,我卻聽不見。我就懷疑我的手機是否被監控。」

就有一部分中國留學生倡議成立中國留學生學生會,並且還跟中共大使館教育部門的官員接觸,請他們幫助,但校方沒有批準。

這些「中國留學生」還會利用其他國籍的外國學生監視吳先生。「他們利用一些跟我住在一起的外國學生對我監控。當我出去時,他們會問我到哪裡去啊、幹什麼啊、背包裡有些什麼東西啊等。

吳先生呼籲這些被中共操控、利用來為它們做事的學生,不要被中共利用了他們的愛國情操,來為它們做事。

新唐人記者黃美儀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