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方媒體期待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新唐人】7月3日,本台在曼哈頓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即將在本周末登場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的情況,同時舞蹈專家介紹了中國古典舞的特點及欣賞角度等。由于大賽從數月前就遭到中共指使的海外學生學者聯誼會惡意干擾,此次新聞發布會倍受矚目。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著名舞蹈藝術家崔蓉蓉介紹,中國古典舞的特點是強調神韻。中國舞蹈的“神韻”由“身法”和“韻律”构成。她還介紹了如何欣賞中國古典舞。

新唐人電視台副總裁周世雨表示,在舞蹈大賽的籌備過程中,中共進行了种种干扰。例如,中共在中國向各舞蹈團和舞蹈學校發信,強迫要求不得參加新唐人舉辦的的中國舞舞蹈大賽;很多已經報名的參賽者受到威脅、有的被迫取消參賽計划。

周世雨:“有的是他們的信被公安局直接就拆了,就是我們寄給他們的關于參賽情況的信。有的是進入參賽者的家里對他進行盤問,有的是叫到公安局里進行盤問,等等。”

周世雨還表示,在海外中共也進行干扰。

周世雨:“騷扰在過去几年中在我們的活動中都有,這次它采用的是利用所謂的學生會,其實也是中共自己組織的這么一個組織。”

他表示,這些干扰都是注定要失敗,只會讓新唐人的活動更受矚目。這次的舞蹈大賽已經收到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大陸的近百名优秀舞蹈演員報名。

新聞發布會主持人Tim Sun介紹,舞蹈大賽將從7月6日到8日在位于紐約曼哈頓的紐約大學史葛柏藝術表演中心舉行。在7月8日星期日的決賽之后,還有一場神韻藝術團的特別演出。

“這次神韻藝術團的表演是繼年初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全球巡回演出之后的特別加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在四大洲、三十二個城市共演出了八十九場,有二十多万現場觀眾,可以說是在全世界掀起了中國舞的熱潮。所以這次神韻藝術團的加場對大紐約地區的觀眾是一個很難得的机會。"

前來采訪報導這次活動的中文媒体有大紀元時報、中央社、自由時報、自由亞洲電台、世界日報和希望之聲廣播電台等,同時還有有線世界等多家西方媒体參加。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