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方媒体期待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新唐人】7月3日,本台在曼哈顿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即将在本周末登场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的情况,同时舞蹈专家介绍了中国古典舞的特点及欣赏角度等。由于大赛从数月前就遭到中共指使的海外学生学者联谊会恶意干扰,此次新闻发布会倍受瞩目。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著名舞蹈艺术家崔蓉蓉介绍,中国古典舞的特点是强调神韵。中国舞蹈的“神韵”由“身法”和“韵律”构成。她还介绍了如何欣赏中国古典舞。

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周世雨表示,在舞蹈大赛的筹备过程中,中共进行了种种干扰。例如,中共在中国向各舞蹈团和舞蹈学校发信,强迫要求不得参加新唐人举办的的中国舞舞蹈大赛;很多已经报名的参赛者受到威胁、有的被迫取消参赛计划。

周世雨:“有的是他们的信被公安局直接就拆了,就是我们寄给他们的关于参赛情况的信。有的是进入参赛者的家里对他进行盘问,有的是叫到公安局里进行盘问,等等。”

周世雨还表示,在海外中共也进行干扰。

周世雨:“骚扰在过去几年中在我们的活动中都有,这次它采用的是利用所谓的学生会,其实也是中共自己组织的这么一个组织。”

他表示,这些干扰都是注定要失败,只会让新唐人的活动更受瞩目。这次的舞蹈大赛已经收到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大陆的近百名优秀舞蹈演员报名。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Tim Sun介绍,舞蹈大赛将从7月6日到8日在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纽约大学史葛柏艺术表演中心举行。在7月8日星期日的决赛之后,还有一场神韵艺术团的特别演出。

“这次神韵艺术团的表演是继年初的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全球巡回演出之后的特别加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四大洲、三十二个城市共演出了八十九场,有二十多万现场观众,可以说是在全世界掀起了中国舞的热潮。所以这次神韵艺术团的加场对大纽约地区的观众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

前来采访报导这次活动的中文媒体有大纪元时报、中央社、自由时报、自由亚洲电台、世界日报和希望之声广播电台等,同时还有有线世界等多家西方媒体参加。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