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園藝、禮品、裝飾交易會

【新唐人】一年兩次的比利時園藝、禮品、裝飾交易會在布魯塞爾召開。此次冬季交易會吸引了大量的商家參展,各具特色的產品不但為商家贏得了大量的訂單,還吸引了很多的市民前來參觀。

 

在秋高气爽的9月,布魯塞爾的國際展覽中心4万平方米的展廳里,舉辦了園藝、禮品、裝飾交易會。參展的商家來自比利時、荷蘭、法國、意大利等歐洲國家。展品風格多樣,有的質朴天然,有的精致优雅,讓人目不暇給。

園藝師們的插花作品造型別致,這是用比利時國旗做背景,中間的鳶尾花是布魯塞爾的市花。而這一組在原木上做的插花則讓人們仿佛嗅到了山林的气息。

如果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這是蜡燭,他們細膩得象瓷器一樣。這些蜡燭有著自然的香料,而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它們在燃燒后會順著現有的造型自然卷曲。

路德•馬蒂斯向我們介紹了他們的產品:「所有的產品都是用自然的材料手工做成。這些是為复活節准備的,意味著春天,意味著更多的色彩。」「因為都是手工制作,需要花費的時間比較長,人們必須提前預訂。」「人們用這些來裝飾櫥窗。」

來到這個展台人們都不禁駐足。在這個洁白的世界里,小天使們調皮、可愛的造型,讓人們回到的孩時的童真。

無論是園藝品、儿童玩具還是家居裝飾,都能讓人感到歐洲人那种崇尚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

展覽舉辦者弗蘭克•凡•比特說:「這個展覽每年在布魯塞爾舉辦兩次。有300多個企業參展。這次就有2万多的參觀者,而來自法國的參觀者比去年增加了14 %」。

 

新唐人記者蕭然布魯塞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