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上百申請遊行的訪民遭打壓

【新唐人】四川自貢訪民近日遭到北京和四川當局的合力打壓。訪民曹曉麗9月27日被自貢當局強行綁架、秘密拘押於「黑監獄」。到北京上訪的吳昭玉、繆潤華被綁架押回自貢,軟禁起來。其餘上百訪民也都遭到當局的監控。

自貢市上訪人吳昭玉、繆潤華等2人,前去北京向公安部遞交遊行申請書。國家公安部收到申請書後,立即通知四川省公安廳,省公安廳通知市警局打壓訪民,嚴防十七大進京上訪。

四川自貢市農民維權代表劉正有告訴記者:地方政府和行政機關都不作為,根本不客觀公正的解決老百姓的冤情,這些老百姓被逼的走投無路,然後就在十七大召開之前,他們就像國家公安部申請示威遊行,中央號召打截訪運動,現在被軟禁的上訪人,十八、九個人在守他們一個人。

自貢市警局各分局和街道辦事處、鄉政府、居委會從業人員,在9月10號統一行動,對聯名遊行和沒有簽名的上訪人員進行傳喚,嚴密監控等措拖,訪民都處在白色恐怖中。劉正有還說:有警察或社區人員或鄉鎮府的人員,全部加強人力、物力、警力24小時監控,而且通往北京的各個路口車站,全部是有政府官員或警察在把守,他們現在是變到了無恥瘋狂的地步,來鎮壓這批無辜的上訪人。

135名自貢市訪民,長年在市、省、北京各級行政和司法機關反映自已的冤情,都沒有結果。2007年7月、8月份時聯名,依據國家《憲法》及《遊行示威法》向國家公安部申請遊行示威,如今遭到嚴密監控,劉正有呼籲,國內外人權組識關注,中國不斷惡化的人權狀況。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