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緬甸軍政府血腥屠殺的錄像帶曝光

【新唐人】一盤錄有上個月在緬甸民主示威活動中,緬甸軍政府進行血腥武力鎮壓的錄像帶被偷偷帶出緬甸后于近日公布于眾。

這盤錄像帶是參加民主示威活動的人拍攝的,后來被以色列記者費爾德門得到,緬甸發生民主示威活動期間,費爾德門一直在為國土報作新聞采訪,直到被緬甸當局發現后遞解出境。

錄像帶圖像顯示9月底緬甸僧侶不顧軍政府的威脅走上仰光街頭,進行20年來最大規模的和平示威活動。軍政府隨后進行了血腥鎮壓,据緬甸官方報道稱鎮壓中至少有10人喪生。但人權組織及西方社會認為死亡數字要遠遠高于此。

錄像帶中僧侶和平的在街頭游行,一些旁觀者鼓掌表示支持。還有一些平民跟在僧侶游行隊伍后面。然后看到全副武裝的士兵登場,他們頭戴鋼盔,手拿槍械警棍和盾牌在街頭部署。還可以清楚的听到槍聲。

錄像中有士兵聚集的鏡頭, 還有他們從街頭拖走一具尸体,還不清楚這具尸体是否是在仰光拍攝游行的日本記者長井健司,錄像帶拍攝日期和他被士兵槍擊身亡是在同一天。從錄像帶中還可以看到士兵將大批僧侶押上卡車,一個僧侶掙脫后試圖逃跑而被追逐。緬甸軍政府逮捕了數百名參加游行的僧侶。

1988年緬甸軍政府鎮壓了人民對于經濟蕭條和政治迫害不滿的抗議活動。在几個月內大約有3000民眾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