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惠棋遭毆打家人披露導因拒絕當線人

【新唐人】北京基督徒華惠棋的妻子魏菊梅12號晚上透露,華惠棋自11號被警察打傷住院治療后一直不太吃東西,依然感到頭昏、頭痛、惡心,醫生說還要留院觀察2天。

華惠棋入院后身体一直很虛弱,連做檢查都必須由家人推着去。華惠棋的妻子魏菊梅指出,華惠棋這次無故遭到毆打,与他拒絕提供訪民和基督徒的名單給當局有關。

魏菊梅:“市局的不是說讓他合作嘛!華惠棋拒絕了,那個市局的就說了,說第一你要不合作,你就見不到你媽、你母親還在我們手里。第二就是說,無論走到哪里,它們找碴就想打他,打華惠琪。体育館派出所的那個副所長董万軍它說,它這一次打華惠琪就是因為受市局的指使,不合作就打。”

与華惠棋父親住在同一個大院的甘肅維權人士孫小弟,目睹了11號中午華惠棋被派出所警察毆打的情況。他說,丰台區警察帶着華惠棋來到父親華再臣的住處,正在屋子里坐着,崇文區体育館路派出所警察和新世界開發商共20多人突然來到并沖入屋里。

孫小弟:“20多個人進去了,拼拼乓乓,最后就把他(華惠棋)抬出去,扔到了大馬路上。我心里的感受啊,悲憤交加。”

華惠棋被警察扔到馬路上后,孫小弟赶緊出來抱住昏迷不醒的華惠棋,以免他再度遭到傷害,而附近好心的居民也拿來被子給華惠棋蓋上。下午4點后,警察才同意孫小弟把小便失禁、嘔吐滿身的華惠棋送到醫院接受治療。

据了解,華惠棋的房子在6年前遭到當局強拆,他一家人從此開始了維權之路。北京各轄區的警察都將他視為麻煩,丰台區与崇文區警察互相把華惠棋推委到對方轄區居住,引發11號兩派人馬的互毆事件。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