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總統呼吁土耳其外交途徑解決危机

【新唐人】土耳其政府請求議會批准對伊拉克北部的庫爾德反政府武裝采取軍事行動。土耳其議會可能會在星期三對這項議案進行表決。針對一触即發的戰事危机,伊拉克總統塔拉巴尼10月17日星期三在与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會晤后,呼吁土耳其當局采用外交途徑解決危机。

薩爾科奇星期三在巴黎愛麗舍宮与塔拉巴尼舉行了會晤,會晤后塔拉巴尼接受采訪時敦促土耳其當局保持克制,采取和平手段解決危机,并表示伊拉克將与國際社會充分合作通過外交途徑化解危机。

他說:“我們希望土耳其不要軍事入侵伊拉克,伊拉克和庫爾德政府會与土耳其合作達成妥協。由美國,土耳其和伊拉克組成的委員會將使問題得到解決。”

土耳其指責伊拉克境內的庫爾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裝發動挑釁,在過去兩個星期中,大約有30名土耳其政府軍士兵和平民在襲擊中被打死。土耳其說同盟國并沒有做出充分的努力來打擊庫爾德工人党武裝。

塔拉巴尼也對庫爾德工人党發動襲擊表示譴責,并重申伊拉克將全力阻止工人党將伊拉克作為基地發動恐怖襲擊。

土耳其議會可能會在星期三批准軍隊越境采取軍事行動,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說,即使議會批准這一議案,這也并不意味要立即采取軍事行動。但是他說,土耳其將在适當的時間与适當的條件下采取行動保衛自己。

由于土耳其与石油出產國伊拉克的緊張局勢,最近几天油加价達到歷史最高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