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編劇集休罷工 要求增加收入

【新唐人】美國編劇協會与美國影視制片人聯盟就提高編劇待遇的最后一次談判經過10個小時的較量,談判最終仍以失敗告終,美國電影和電視劇作家星期一舉行二十年來的首次罷工,希望從DVD和互聯网業務中獲得更大份額的收入。

編劇們放下手中的筆,拿起告示牌走上街頭。時隔近20年,歷史上不多見的美國編劇大罷工在紐約洛克菲勒中心NBC電視网的總部門口拉開序幕。

受罷工影響最直接的是日播的脫口秀類節目,如NBC台的《杰•雷諾今夜秀》和CBS台的《大衛•萊特曼深夜秀》,這种節目多以當下時事為話題,仰賴編劇的即時創作。据悉,受罷工波及,這兩個節目都將臨時取消直播,改為重播以前的節目。

美國東部作家協會當地時間中午12點01分開始罷工,三小時后西岸也開始罷工。

美國東部作家協會的主席邁克爾-溫希普說:“我們罷工的焦點是新媒体,我們的待遇還停滯在過去,我們應該從家庭DVD和互聯网業務中獲得更多利潤。”

根据美國影視制片人聯盟給出的數据,好萊塢編劇的平均年收入為20万美元。不過編劇們將他們的收入与演員、導演和影視公司主管們比較,發現了大幅度加薪的需要。根据編劇協會所說,協會編劇的收入增加率尚不及整個娛樂工業利潤增加率的二分之一。

好萊塢劇作家協會上次罷工是在1988年,持續了22個周,造成了大約5億美元的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